本命罗云熙,这辈子不改。

「润玉本纪」— 太上忘情(32)

从鸟族出来,回到璇玑宫之后,润玉便发现水神仙上正在往聚灵鼎中注入内力,仿佛要炼制什么奇珍异宝。

“水神仙上这是…”润玉不由疑问道。

水神仙上见是润玉,便收敛了灵力,忧心道,“觅儿虽有上神之名,但却无上神之实。为防诸如荼姚之事再度发生,我想用灵力为她炼制一把武器助她防身。”

听此言,润玉笑道,“何须如此麻烦,还虚耗仙上如此多灵力。”说罢,他从锦觅的锦囊中取出来了自己的那枚逆鳞,道,“寰谛凤翎与应龙逆鳞皆为奇珍,寰谛凤翎有防护之效用,能保护宿主;而应龙逆鳞有金石之坚,将之磨砺为刀刃,则可削铁如泥洞穿万物。”

说罢,他就将黄河水冻成刀柄,将逆鳞削为刀刃,再为其注入少许天地灵气,一把神兵就此炼成。

润玉将此匕命名为沥泉,赠与锦觅防身所用。

 

那厢,穗禾急病乱投医,前去寻荼姚出主意。

荼姚被天帝如此对待,现在又听闻连收复鸟族都无比渺茫,咬咬牙,直接将自己的琉璃净火传授给穗禾,让她寻找机会直接将润玉与锦觅杀掉,一了百了。

穗禾也明白,这是她翻身的唯一机会了,等到润玉搜集了证据呈交给天帝,恐怕一切都完了。既然如此,那便一不做二不休,都杀了了事。

此一击不中,她便再无回天之力,所以她一定要思虑周全。穗禾在璇玑宫外徘徊了半晌,她与润玉、锦觅皆有仇怨,贸然靠近恐怕会引来怀疑,若他们早有防备,那她的刺杀就有很大几率会失败。思来想去,她幻成了旭凤的模样,润玉与锦觅,总不可能对旭凤设防。直至暮色渐浓,她才悄声潜入璇玑宫。

而她在进入璇玑宫的一瞬,润玉便察觉到了生人入殿,猛地睁开了眼。经历过上次锦觅被掳的事件后,他便在璇玑宫外设置了结界,一旦有外人入内,他立刻便能感知到。

果不其然,穗禾直奔锦觅的偏殿而去,润玉施展法术收拢结界,白芥子水境便如同密网般聚拢,将穗禾禁锢在内。

直到手脚都动不了了,穗禾才心中暗道糟糕,她极为不甘的催动灵力想要挣开这水境,却发现丝毫没有作用!

“虽然来者都是客,但阁下贸然到来,也该先呈个拜帖才对。”自她身后传来了润玉颇为不悦的声音,穗禾僵硬着一动也不敢动,思考着该如何脱身。

锦觅方才还在睡梦中,丝毫未察觉到危险来临,此刻她才猛然惊醒,看到跟前站着的人,神色颇有些复杂,“凤…凤凰,你怎么会来的…”

润玉走上前来,只是随意扫过穗禾,就皱眉道,“不对,他不是旭凤。”

他怎么会知道!穗禾心中掀起巨浪,她的身份不保,而两个恨之入骨的仇人就在眼前,成败就在眼前!她猛地聚集起琉璃净火,就向前方砸去。

预料中的场景并没有发生,在片刻后,穗禾的眼里溢满了绝望。

因为她看见,那个她一直轻视的夜神,竟然轻轻一捻指,就将那世间至阳之火阻隔在了水境结界外!

这是何等的修为境界!她这才猛地发现…自己犯了一个最致命的错误,就是轻视了仇人。

润玉轻轻拂袖,就将穗禾的化形之术散弥得一干二净。穗禾露出了真容,被禁锢在原地不能动弹,只能难堪的看着眼前毫发无损的这两人。

“原来是穗禾公主。”润玉轻叹一声,摇摇头,“我原本给了你一次机会…奈何你…执迷不悟…”

润玉将穗禾带到了天帝的面前,天帝甫一听闻是遇刺,还颇有些不温不火,而后来听到她是化形成旭凤的样子,立马大发雷霆的革除了穗禾的鸟族族长之位,还将她送往毗娑牢狱与天后一道关押。

至此,鸟族由隐雀掌权,而旭凤只不过被关禁闭了两日,外边的一切就都变了。直到有宫人禀报这一切的时候,旭凤依旧颤抖着不敢置信。

“不可能的。”他摇摇头,企图将思路摇清楚,“一定是有人陷害,一定是有人陷害!”

母神被废,表妹被囚,锦觅被夺,他被禁闭,还失去了鸟族这座巨大的靠山。他什么都没有了,什么都没有了!

他望着自己满殿的侍人,还有燎原君,哦对了,他还有十万大军…对,没错,他还有兵权…

只要有兵权在,一切,他都能夺回来!



——

我把大结局码了一起放上来

 


评论(5)
热度(27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何彼襛矣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