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命罗云熙,这辈子不改。

「润玉本纪」— 太上忘情(大结局)

“为政以德,譬如北辰,居其所而众星拱之。天帝无道,北辰星寡德失辉,轸水蚓红光日甚…”润玉望着天象,一声长叹。

“北辰失辉乃天道显象,自有殿下拨乱反正。”邝露捻指轻算,“轸水蚓主朱雀宫位,剑指火神,然轸水蚓闪烁妖异,直逼北辰…”邝露一声惊道,“难道火神殿下有反心?”

润玉轻皱眉,轸宿乃凶星,主婚姻不利,人财消亡。旭凤虽不知天象,但习过推演,应当也知道他的胜算并不大,但仍旧是一意孤行,他究竟是想做什么?

润玉转身问道,“都准备得如何了?”

“一切都已经就绪。”邝露答道。

润玉点点头,继续抬头看着星图。

邝露微微抬头看了一眼天象,欲言又止。

六合之内,连天帝与火神都受天道制约,北辰星失辉,轸水蚓显红便是天象预警,而殿下明日起事,为何属于殿下的青龙宫位一切如故,毫无变化?

没有异象,便堪不破成败,不知胜算,她心中忧思便始终无法放下。

润玉看到邝露的神情,便知她心中所虑,看到她担忧得眉头都快打结了,润玉轻笑一声,他轻挥衣袂,举手便遮掩住了整个天象。

霎时间,星图上所有的异象全都被抚平,众星明灭如旧,未曾有丝毫异样。

“殿下!”邝露一声惊呼,不可思议的望着眼前崭新的星象图,惊讶得都结巴了,“难道…难道您…”

“嘘——”润玉抬手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,向邝露安抚一笑。

邝露赶紧将她剩下的话吞了进去,过了好一阵还觉得神情恍惚如堕梦中。

天象乃受天道所制,即便是上神之尊,也不可能改变。殿下信手便可遮掩天象,再加上命宫不做警示,种种现象加在一起,只有一种解释。

六合之外,圣人堪破。

自洪荒众圣应劫到如今,天地间不过也就出了斗姆元君一位大罗金仙。当今天帝能坐稳天帝宝座,不过是因着斗姆元君不理凡尘事。即便如此,天地间也未曾有何人敢对元君不敬,任凭今上如何乖张邪佞,到了元君面前也只有低头的份。

殿下…殿下究竟是何时…

邝露不敢置信,反应了好一阵才缓过来点。

直至水神仙上缓步来到占星台,抬头望向星图,赞道,“月明星稀,气象一新,好兆头啊。”

“水神仙上。”润玉上前行礼后问道,“锦觅如何?”

“已经睡着了。”水神无奈叹道,“她愈发嗜睡了。”

难得见水神流露出如此表情,润玉轻笑出声。

他负手而立,遥望远处,居占星台之高,遥遥能看见远方缓缓行进的那一队人,她们是奉命前来为明日的大婚梳妆的仙婢。

一时间,兀的静谧下来,三人都默然注视着那行人,任凭时间流逝,直至他们一点一点的靠近璇玑宫。

 

子夜的更声响起,预示着已经到了新的一天。

 

——

夜神与花神成婚,乃是整个天界数千年来都未曾有过的大喜事,虽然他们都知道这场婚姻的过程曲折,但毕竟是大喜之日,也没有人如此不识趣的提及此事,再加上夜神为人正直,待人谦和,所以众多仙家更是早早地就来到云霄殿捧场。

有仙倌吹瑟鼓笙,余音绕梁,空中更是飘扬弥着余香的诸多花瓣,要知道,天界已有几千年未曾盛开过花朵了,若非夜神与花界结亲,他们也享不了这眼福。

而润玉,身着一袭荼白纱质婚服,领口及衣袂处均用银丝线勾勒了水波莲纹,头束玉冠,一袭长纱坠地,勾勒出温润如玉般清寂的余韵。

他身边的女子,除了身着同等质地的婚服外,鬓发上佩着白羽凤冠,自发心垂下细密的一帘珠玉遮挡于面前,随着轻微的步伐而摇曳生姿,珠链互相碰撞而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他们并肩而立,缓行着一步步踏上玉阶,慢慢靠近着云霄殿。

而直至即将踏入殿门,左侧娇小而瘦弱的女子身影忽然停住了脚步。

“怎么了?”润玉轻侧过身,问道。

身旁的女子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难以掩饰她的紧张,用略带颤抖的声音道,“殿下…我…”

“别怕。”润玉还以为她是紧张于即将发生的事,轻轻牵住了她的手。

“吉时已到,新人上殿——”

自殿内传来了仪官的声音,润玉牵着她,一步一步的踏进了云霄殿。

两旁来了许多观礼的人,月下仙人,水神,风神,众位芳主,隐雀长老。润玉微微点头向他们一一致意。

直至走到了殿前,左方下的第一个位置却空悬着。

天帝皱眉,刚想问旭凤去哪儿了,转念一想,他不来也好,免得又闹什么事出来。

“旭凤身体有佯,不便前来,不必等他了。”天帝挥手道,“良辰吉时耽搁不得,开始吧。”

“是。”仪官应了后,便开始唱贺词。“行礼——”

“上拜苍穹大地——”

“且慢!”这一拜还没有能拜得下去,自殿外便传来了旭凤急切的声音。

润玉闭上眼,太息一声,他终于还是来了。

话音刚落,天兵天将就鱼贯而入,瞬间就包围了整座云霄殿,旭凤身着战袍,拿着那柄赤霄宝剑,从殿外踏入,一步步的靠近润玉。

天帝居上怒道,“旭凤!你这是在做什么?”

“我在做什么?”旭凤长笑一声,“父帝,你怎么不看看,你都做了些什么?我母神与你夫妻情深上万年,你却翻脸将她囚禁!我与锦觅相知相爱,你却活生生将我们拆散,而这一切,这一切!都是,因为他!”

他剑指润玉,步步紧逼,怒道,“我一向将你视若亲兄,平日里兄友弟恭,从未有过半丝不敬!我也说过,你功绩权谋皆在我之上,这天帝之位我断然不会与你相争!可我万万没想到你犹嫌不足,你不仅费尽心机将锦觅从我身边抢走,竟还蓄意谋害我母神…”

“闭嘴!”润玉怒极反笑,“荼姚谋害我娘的时候,你在何处?荼姚杀害彦佑的时候,你在何处?荼姚要灭了你最爱的女人的口的时候,你又在何处!戮花神,弑我母,害锦觅,徇私权,豢兵力,视人命法度于无物,三番五次害人性命,此等恶妇,竟在火神口中成了懿德双全的盛世白莲,何其可笑!”

润玉压抑下自己内心的怒火,“至于锦觅,我对她从无它念,更是从未想过将她抢走,我言尽于此,”他抬眸,直视旭凤,“信不信由你。”

“我——不——信!”旭凤一剑劈头盖脸的就砍了下来。“今日,我便要将你从我身边夺走的,一一夺回来!”

润玉用一只手抓住剑身,任凭手被剑划伤血流如注,他岿然不动,沉声道,“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,你现在收手一切都还来得及!”

“不需要!”旭凤狰狞着拔起剑,上前去一把揽过润玉身旁的女子,将她护在身后,然后怒喝一声,“将夜神等人给我拿下!”

他话音在整座宫殿内飘荡回响,但满殿天兵天将竟无一人有动作,旭凤左右相看,急道,“都愣着干什么?”

他终究是没有回头…润玉轻叹一声,退后一步,轻道,“来人。”

润玉的话音刚落,众多天兵天将齐齐动身向前,将旭凤里三层外三层的团团围住。

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的看着这惊天的反转。

“你们干什么?”旭凤猛地明白发生了什么之后,咬牙切齿道,“螳螂捕蝉,黄雀在后,夜神殿下…当真是好计谋…”

他究竟是何时收服了这十万天兵天将,还知晓了自己的计划!

尔后他发现,他一直护在身后的心上人疾步走上前去,撕下了自己袖间的一截白纱,给润玉的手掌包裹伤口,全程连看都没有看自己一眼。

润玉摇摇头,“没事,一会儿就好了。”

她却不听,执拗的将润玉的伤口包扎好后,缓步走到旭凤面前,开口道,“火神殿下,殿下的确没有骗您。他真的,从未想过要抢走锦觅。”

说罢,她缓缓掀开挡住面容的珠帘,露出了自己的容貌。

“邝露——”旭凤目瞪口呆,嘶吼道,“怎么会是你!锦觅呢?”

“我从未想过同锦觅成亲,即便你今日不来。”润玉上前,道,“如果你方才选择收手…”润玉摇摇头,“罢了…现在说这些又有什么意义。”

旭凤满脑子乱得不行,他情绪正激动,润玉走上前去,只稍施离魂术法,旭凤便晕了过去。

“将火神殿下带下去吧。”润玉负手而立,轻声交代道。

立刻有天兵天将上前去将旭凤带离了云霄殿。

这…这就结束了?众仙大气都不敢出,理智告诉他们,事情绝没有这么简单。

目睹了这一切的天帝也是乱得不行,旭凤谋反,他对旭凤极为失望,但也对润玉肆意做主处理旭凤不满,这么多仙家都在,他说处理就处理了,到底他是天帝还是自己是天帝?还有,这十万天兵天将是怎么一回事?什么叫从未想过同锦觅成亲?

天帝皱眉,道,“润玉,将锦觅带上来吧,婚礼继续进行。”说罢,他向众多天兵天将一扬手,吩咐道,“你们都下去吧。”

然,即便是天帝的话音落下,天兵天将仍无一人有所动。

“你们这是干什么!是要造反吗!”天帝一声怒喝,“连本座的话都不听?都给本座退下!没听到吗?”

整座殿内寂静无声,仍无一人有动作。

眼前这一幕极为不同寻常,所有的仙家都嗅到了风雨欲来的气息。

润玉轻笑出声,“父帝又何必白费力气。”

天帝气极,他将目光转向润玉,斥道,“你这逆子,本座对你何其栽培!却万万没有想到你竟是此等不忠不孝不义的谋逆之徒!”

“哈哈哈哈——”润玉仿佛听到了什么极为好笑的话,他仰天长笑,“不忠不孝不仁不义之徒,也敢要求他人对其忠孝仁义!”

他轻抬眼眸,充满了嘲讽,“当年你为登天帝,戮其兄,弃花神,娶恶妇,辱我母,又纵容废天后杀害花神,辱杀我母,覆灭龙鱼一族,甚至连自己的亲生血脉也要下毒手!如此丧心病狂心狠手辣之辈,连为人都尚且不配!遑论为帝!”

“住口住口你住口!”天帝怒极,直接祭出紫微龙息猛地砸向润玉,竟是想置他于死地!

何曾想到,润玉衣袂轻扬,白芥子水境便阻隔在他之前,将猛烈的龙息全都阻挡在外。

“你——”天帝瞠目结舌,方才,方才明明…

“我能被旭凤所伤,那是我愿意。”润玉嗤笑一声,“旭凤于我,也算是曾有真心相待,而你——”天帝于他,从来都只有利用伤害,润玉凌厉的眼神仿佛一把尖刀,“你,不,配!”

言罢,隐雀正襟危坐,扬声高呼,“天帝及废天后德行有失,如今,夜神殿下敢冒天下之大不韪,将天帝罪行一一披露,实属天界之幸!如今天界正是破旧立新之际,夜神殿下钟敏仁厚,善待众生,我等愿拥立夜神殿下继承帝位,荡清六界乱势,重立天界威名!”

说罢,殿内众仙纷纷呼应,水神、风神、诸位芳主、上巳仙人等等仙人乃至整殿的天兵天将齐齐叩地,正声高呼,“我等愿效忠夜神殿下——”

“我等愿效忠夜神殿下——”

效忠的誓言在殿内此起彼伏,天帝被气得颤抖。

“你…你们…”他一一扫过殿内这些他的臣属,现在他们全都背叛了自己,他颤抖道,“你们…你们竟敢背弃于我…”

猛然间,他看见独自在角落饮酒,恍若无事发生的月下仙人,他仿佛找到了支柱般,充满了希冀,“丹朱…”

话音刚落,月下仙人猛地将杯中美酒一饮而尽,他抬眸,用充满了悲悯,但却带着释然的复杂眼神看了一眼天帝。

天帝的心一点一点的沉入了谷底。

“丹朱,亦愿,效忠夜神殿下。”

 

话音刚落,天现异象,自苍穹顶上猛地降下万丈金光,这些金光齐齐挥洒在润玉身上,他周身绽出了如银辉般耀目而又柔和的光芒。众多白露玄鸟衔花而至,带来别致的余香绕梁而不去。待异象散去后,竟横空洒下一道如练紫气,不偏不倚的正巧落到润玉手中。

“这是…”水神不由震惊,“鸿蒙紫气!”

当年鸿钧合道,鸿蒙紫气被赐予坐下六弟子及红云,然红云难以同天地相合,这一道鸿蒙紫气就不翼而飞了。而如今,天道竟将这条鸿蒙紫气赐予了润玉,这便彰显了是天命之至,天道所选,至此,一切已成定局。

天帝太微见此,已是面如死灰,无力回天。

顷刻间,玄灵斗姆元君自虚空中踏出,走到润玉面前道,“恭贺殿下正位。”

“元君多礼,润玉万万不敢承受——”润玉着实被吓了一跳,连忙伸手扶住斗姆元君。

玄灵斗姆元君道,“之前殿下晋位大罗金仙,虽有位至,但信众不足。如今民心所向,天降鸿蒙功德,为殿下正位。至此以后万望殿下切记,行万事以苍生为念,切莫重蹈太微之覆辙。”

“是。”润玉亦还礼,郑重道,“润玉切记。”

玄灵斗姆元君满意的点点头,这位夜神殿下,即便是晋位大罗金仙,也如此谦逊的以晚辈自处,想来是个靠得住之人。

她抬眸望向太微,缓缓道,“天帝太微,行事狂悖,玩弄擅权,戕害苍生,今本座代行天道,废太微天帝位,即行即止,众神听谕。”

“是。”众仙皆应。

一切尘埃落定,玄灵斗姆元君回宫闭关。


润玉转身望向宫门外那一阙天地。

有浅浅的阳光透过窗纱直入,一扫阴霾与晦暗,仿佛在预示着天下的万象更新。

不知为何,他会想起彦佑去的那天,躺在他的怀中,望着殿外那片天空,拼尽全力想要抓住的天亮。

他失去了最在意的一切,用满身伤痕,一路鲜血,换来了他最鄙弃的至尊高位。

但只有得到这位置,他才能不再失去,他才能让天下得享盛世太平。

直到今天,他终于可以对娘亲和彦佑说一句。

天亮了。

 

 

“新帝出震继离,政通人和,神功圣化;一日万几,百废俱兴。雍雍垂拱,漠漠君临;巍巍高山,铮铮剑鸣。垂拱而天下治,六界得享盛世太平。”  ——《润玉本纪》

 

 

--------

撒花~完结~

当初开玩笑说要写十万字,没想到真的写了这么久,虽然没有十万字但也有九万字o(╥﹏╥)o

感谢各位小仙女这么久的陪伴,真的很久很久很久没有动笔了,写得不好,还请大家见谅o(╥﹏╥)o

接下来会写一个润玉和邝露的番外,只想看太上忘情的仙女们看到这里就可以啦~

笔芯~



评论(19)
热度(652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何彼襛矣、 | Powered by LOFTER